我是在福建泉州出生,五歲的時候才到香港定居。
英林溪前村是我五歲前生活的地方,也是我第一個家鄉,是個生活簡樸的農村。
農村給我的印象除了生活簡樸外,還有那種寧靜,那種悠閑,那種輕鬆,那種舒適。
來香港已經十二年了,這個地方是我第二個家鄉,是個繁榮昌盛的城市。
城市給我的印象除了繁榮昌盛外,還有那種喧鬧,那種繁忙,那種緊張,那種侷促。
所以我也算得上是半個內地人,半個香港人。
記得剛到香港的時候,我這些內地人被香港人稱呼為「阿燦」,
可是現在香港人卻反被內地人稱呼為「港燦」。
那我到底是「阿燦」還是「港燦」呢?
還是我只是「內地來的港燦」?
這些問題也算不了甚麼。
最重要的是,香港雖然是喧鬧、繁忙、緊張、侷促,
但是也有美好的一面——中西文化薈萃及自由的城市。
如果有一天,香港又變回以前漁村那樣的簡樸,那時候會怎樣?
不要管以前是怎樣的,只要想現在的,想未來的,
我相信只要香港繼續走,定能找到新方向。



這是溪後村,我外公的家

這是50年代的香港

這當然是現在的香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建 香港 港燦 阿燦
    全站熱搜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