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太陽,光芒耀眼,總披著一件金黃色的外衣,放射著暖和的光,緩緩地燃燒起生命。

 

小時候,看見太陽,總會問:「太陽會消失嗎?」

我曾經相信后羿射日的故事,以為人真的可以把太陽射落,那時候的我經常跟太陽作伴,人人都揶揄我的黑皮膚,可是我從沒因此討厭把我燒成黑炭的太陽。

 

我的皮膚有時紅一塊、黑一塊,眼睛開始看見了浮動的「蚊子」。父母帶我去看了醫生,醫生給了我一副太陽眼鏡,他還告訴我,「要盡量避開太陽的視線」。脫皮刺痛,皮膚叫我離開太陽;眼前景象越來越黑,眼睛叫我離開太陽,我不願意。但是,最後我的視力一瞬全失,我再也看不見太陽,但我仍然能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爸媽不見了,朋友不見了,星星不見了,高達不見了,太陽不見了,一切不見了。曾想過這樣活著不如連我也不見了還好。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笑容、只有笑聲;沒有哭相、只有哭聲;沒有太陽,只有熱力;沒有快樂,只有悲慘。我哭,只能從臉頰上的眼淚感覺到,我笑,只能從咀角上揚微微輕顫感覺到。

我選擇了睡,因為睡了跟不睡的世界都幾乎一樣。

 

應該是一個陰天的早上,我呼喊:「太陽,你在那?」它沒有回應。

到了午間,我再喊:「太陽!」它還是沒有回應。

晚上,我繼續喊:「太陽!」我知道它回應不了。

太陽以後也會離我而去了……

醫生叫我放心,說我的眼睛會好;

爸媽叫我放心,說我的眼睛會好。

朋友叫我放心,說我的眼睛會好。

他們全都叫我睡,說睡了後醒來我的眼睛就會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睡,我睡了。

這一睡,我又見到了爸媽、朋友的模樣,見到了那個熟悉又模糊的世界的模樣,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太陽的模樣。我狂吼,狂奔、狂喊。忽然一團火焰出現,我奔向那團火……

即使走到火焰前,我的手是冰冷的,我的身是冰冷的,這只能說明太陽果真離開了….. 我是不可能再看得見那刺眼的光芒,所以我撲向了火,火也伸出手擁抱我,或者,它會帶我去見太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 sun 作品 文章
    全站熱搜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