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自己真有本事嗎?

詭異之聲:「你以為自己真有本事嗎?這算甚麼文章?寫得不夠深入、編排得不好,

                一看就知道人物也是強搬出來的,虧你還敢拿出來顯醜!真不要臉!」

可是,不要臉也要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因為這至少是我生平第一次得獎的文章,以後可能再也沒有了。

 

《十年前後》

  「政府公布最新的施政報告,針對市民買樓問題作出了改善措施,相信可以幫助更多市民成功上『上車』。」

         阿明聽了這電台廣播後,不住搖頭嘆息,這時茶餐 廳伙記阿超送來了阿明每日必點的早餐,並寫下帳單,總數二十元正。

  「甚麼?不是十八元嗎?」阿明驚訝的問。

  「最近甚麼都貴、甚麼東西都漲價,連做多士的方包也加了價,甚至牛油都加了價,我們不加價不行。」阿超無奈地說。

  「唉!這幾年物價的漲幅真是太大,記得十年前在這裡吃一個早餐才不過十塊錢,二十塊錢已經夠吃一個晚餐了。」阿明慨嘆的說。

  「這有甚麼辦法?現在人民幣升值,香港人吃的用的都要靠內地,通漲問題又不斷。這間茶餐廳十年前的月租不過才一萬塊,現在要三萬塊,你說我們還有甚麼 利可圖?」

         阿超說得面紅耳熱,這時坐在鄰桌的老伯也走過來加入討論。

  「香港這十年物價年年上升,但我在內地的朋友告訴我,他們一個月只要一千塊就足夠衣食有餘,我在香港一個人起碼要三千元一個月才勉強夠衣食,還不計水 電雜費呢!」那位老伯激動地說。

  「物價高也罷了,但物價高再加上樓價高才真的氣死人!我兒子最近結婚想買樓,連首期也付不起,入息又剛好超出了輪候公屋的資格,十年前北角那大廈的單 位一個一百二十萬,

         現在已經漲至四百萬了!政府最近推出的措施又幫不了忙,你說我怎能不憤怒?」阿超恨恨的說。

  「我來香港也剛好十年了,十年前內地人人渴望來香港,現在我卻想回內地去了,香港這個地方,繁榮是真繁榮,但這麼多年來都是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居多, 真正能在香港致富的人不多, 

         現在反而更多香港人想北上發展,足見香港之競爭力漸漸削弱。」阿明說。

  「哼!香港人十年前稱呼我們這些內地來的人做『阿燦』,現在內地發展得更好了,香港人反而被稱呼為『港燦』了,這真是諷刺!」那位老伯冷冷的說。

  「說甚麼先讓『小部分人富起來』,說甚麼香港好,人人好,現在香港經濟發展得這麼好,還不見得人人受惠呢!」

  「就是了!香港……」他們不住的討論,然後阿明回到家中,打開抽屜,拿起存摺來看。他呆看數分鐘,然後把存摺放在抽屜,輕輕嘆息:「儲了十年的錢,還不夠付首期。唉!要『上車』 

         恐怕要再多儲十年錢了,到時又不知樓價有多高了!」

 

                                                                               全文完

這裡還有其他十年前後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hkedcity.net/student/eworks/list_feature.phtml

arrow
arrow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