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學六年級才開始接觸電腦,
剛開始的時候只會玩些網上的小遊戲,
後來上了中學,同學們都有玩電腦遊戲,
那時候我就開始玩online game,
剛開始的時候online game給我很大的新鮮感,
後來卻厭倦了online game那種遊戲形式而不再玩。
這個時候,我開始接觸PC game,即是單機遊戲,
單機遊戲雖然不像online game那樣可以跟一大群人一起玩,
可是卻比online game有意思得多。
單機遊戲對我在學業方面幫助很大。
因為我不是全副精神放在遊戲上,玩遊戲往往會看相關的書。
三國志系列是我最初接觸的PC game,
也是因為玩三國志系列我才會有興趣去看《三國志》、《三國演義》。
其後我玩天龍八部,便看《天龍八部》,
也因而去看金庸的其他武俠小說,這樣看出癮來,我也開始多看書。
後來我玩太閣立志傳,我便去看日本歷史;
玩aoc、aoe,我便看世界史;
玩逆轉裁判,我便看推理小說。
本來我看書的目的是要用來做遊戲攻略,
想不到後來看出趣味,我也更常閱讀。
這也許是唯一能解釋為甚麼我玩電腦遊戲沒有影響學業。
也是證明讀書真的要付出努力,
因為我只有那些不用溫習的文科科目成績較佳,
而其他科目只能僅僅及格。


arrow
arrow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