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昏,我甚少有機會看到,這張照片是我在家鄉拍的。
記得梁靜茹有一首歌《序》,
其中的兩句歌詞:「有時候會有些想念,家鄉裡溫暖的陽光……」
現在我深有同感,
雖然已習慣這種節奏緊張的城市生活,
但偶爾也會有個念頭,就是想放下一切跑回家鄉,
從此過著安定簡樸的生活,不再回來。
記得家鄉生活很寫意;
記得家鄉有早晨的鬧鐘——雞啼、蟬叫、鳥語;
記得家鄉有晚間哄我入睡的朋友——癩蛤蟆;
記得家鄉總是很寧靜,人們總是悠閑自在。
還有很多很多家鄉的特色,要說也說不完。
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才可以再回到故鄉,
回到我愛的這個地方,就是那個平凡的農村。


arrow
arrow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