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電腦遊戲

西洋棋(西洋跳棋)



彈珠台


記得以前每當我覺得無聊的時候,
就會上網找人玩西洋棋,或是自己玩玩彈珠台。
彈珠台是電腦附送的遊戲中最刺激的,
而西洋棋則是最考腦筋。
可能是有點厭倦了的緣故,
近年來我已很少玩
西洋棋
不過西洋棋確是影響我最深的遊戲。

【為甚麼喜歡西洋棋】
我喜歡西洋棋的原因
是因為這個遊戲雖然不像甚麼象棋、圍棋那樣規則繁多,
卻又是策略性豐富的棋類遊戲。

【遊戲規則】
西洋棋的棋盤上有 64 個方格,但只使用一半,
因為只能在黑色方格上出棋。
一位玩家執紅棋,
另一位玩家執白棋。開局時紅棋先走,
隨後的遊戲中輪換次序。
那一方成功地阻止對方移動或吃掉對手所有棋子便獲勝。
規則很簡單,可是玩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

【我的成長路】
以前我以為只要進攻就行,別的不用管,
可是後來我明白要既進攻、又防守。
我也曾經以為只要保住下面的棋子不出來就行,
可是後來我明白要用那些棋子來封鎖敵人甚至進攻。
很多很多的經驗累積,很多很多的知識學會了,
也贏了很多次,
我以為自己已經是「天下無敵」,
幸好那時候我就敗在捷克高手的手上。
這當頭棒喝提醒我,
不論做甚麼都沒有最厲害的人,
一山還有一山高,
只有不斷研究才能保持技術。
我也從一些初學者身上學到,不要輕看別人,不要驕傲,
不然就算是初學的也能贏專家。
現在更是我棋藝進步的時候,
因為我現在剛開始跟電腦玩,
雖然已經贏了最高難度,
但我還是要不斷累積經驗,
棋藝才會有大突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棋 彈珠台 遊戲
    全站熱搜

    披著豬皮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